月下独酌

那就来场什么都不用想的风,好让我把一切都抛之脑后。

【凪玲】天下第一剑客②(不踢足球去耍剑咯))

*ooc致歉,剑客吱吱X病美人玲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在凪离开以后,玲王生了一场大病。病中他常做梦,梦里是年幼时掉进刺骨的湖里,那是他一切噩梦的开始。

  梦里的窒息感一直锁着他,他想要获救,于是拼命挣扎,直到手脚发麻,他有些累了,眼前是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宝物,离开前对他说的话,为什么连你也会嫌弃我一幅病弱之躯。

  好累啊,就这样兀自沉沦下去吧。

  窗外的春桃开了几枝,太阳也终于舍得冒出头,洒进弥漫着淡淡药味的屋内。

  玲王大病初愈,见阳光正好,就让人推自己出去转转,转到凪经常练剑的地方,玲王叫人停下,挥手示意可以下去了。

  自己则是遥望着枯枝上新的嫩芽,以及率先开出的几朵娇嫩的桃花。

  凪为什么离开,他也给了自己答案。

  玲王小时候对剑一见钟情,几乎可以说是迅速热爱上了,那段无忧无虑可以随意挥洒剑的日子他深刻记着。只是后来的一个冬天,被一个仆人故意推下入湖,虽然救的及时,但也落下了病根,从此无法在挥起剑。

  他知道凪应该是找到了剑的乐趣,这一点玲王感到庆幸,至少他保证的这一点做到了,虽然并不是因为他。

  凪的话肯定也是想找一个更好的厉害教他剑术,而不是像他这样一个连剑都挥不起来,只会纸上谈兵的人吧。人都是会选择更好的。

  一阵风忽来,将一片桃花吹落,浅粉的花瓣飘飘摇摇的缓慢落下,玲王站起身,走过去接下了。湿湿的,还沾着露水。

  呐,凪,如果这是你想做的,那你就去做吧。我挺高兴的,看到找到热血的你。

  我真的高兴吗?玲王忍不住攥紧手中的花。

  

  玲王在家中养了挺长的病,没有再去看过剑术大赛,算算日子,大赛也结束了。其实病已经好的差不多,只是他仿佛像是躲着什么样的,窝在家里,也不想听到关于大赛的任何结果和消息。

  每隔一段时间,御影府会举行比武大赛,赢者将被御影玲王收入麾下,玲王一般都会去看比赛,他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和剑士谈论剑术。

  这次的初赛晋级赛他都因病没去看,刚好是到了决赛,玲王打算去看看,也作是散心。

  到了现场,管事的人立即招呼玲王,殷勤的安排好位置点心。比赛已经到了结尾,最后一轮了。

  管事的人跟玲王搭话:“这次来了个很厉害的人,我猜这次十拿八稳就是他赢了。”

  “是吗?”玲王表面笑笑,内心没有什么波涛。

  玲王咽下口热茶,抬眼就见一位白衣少年上了台,身姿挺拔,头戴斗笠,脸隐藏在白纱里。

  玲王看着白色的人影挥剑招式间透着一股熟悉,但又更干净利落些,这场比赛很精彩,双方都是很厉害的人,但最后还是白衣一套利落的连招赢下了比赛。

  台下响起热烈的叫好声,白衣一步步朝着玲王走进,距离逐渐减小,玲王心里的预感越来越强烈,白衣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停下,两片白纱分叉开来,里面是一张熟悉的脸。

  久违的声音响在耳畔。

  “玲王,我回来了。以胜者的身份。”

  

  玲王呆滞了一会,反应过来后苦笑:“你这是…干什么啊…又擅自回来,你还真是随心所欲啊。”

  凪并不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玲王,看着这张他思念已久的脸。

  “算了,你既是赢家,你想怎样都行。”玲王招小厮过来,推着自己离开。

  凪还是像个木头一样,一声不吭的跟在玲王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回了御影府,玲王让人去把后院收拾出一间房给凪住,后院都是些玲王招入麾下的剑士住。

  “为什么玲王?我住以前的房间就好了吧。”凪开口。凪以前的房间是在玲王房里的一间内房。

  玲王叹了口气:“凪,我不知道你到底是真不懂,还是装不懂。”

  凪僵硬的拉住玲王的衣袖:“玲王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内房堆了些杂物,不方便住人。”玲王终究还是对凪撂不下狠话,有些疲累的让人推着自己回房。

  

  凪一直都想的都很简单,既然遇到了阻碍,那就去突破它。那段时间他进步了很多,只是时不时会想起玲王,夜下舞剑的时候,他好希望快点结束啊,这样就能去见玲王了。

  比赛的时候,凪诚士郎环顾四周,却再也没见过玲王的出现,如影随形的寂寞越来越重,他忍下这种强烈的不适感,专心比赛。只可惜只进了前三。

  但他想玲王不会怪自己的吧,下次比赛的时候,自己肯定会拿第一的。想到马上可以见到玲王,凪内心喜悦,可不曾想回到御影府的时候,自己被门人关在了门外。

  望着紧闭的红棕大门,凪漫上了一个想法:御影府已经不欢迎自己了。

  无措感溢散在体内,他在府外一连蹲了几天,玲王却未曾出过门。最后他看到御影府招人的告示,立即报了名。赢下比赛,也如愿以偿见到了玲王,只是玲王对自己跟以前不一样了。

  把自己放到了后院,也从未来见过他,自己去找他,也是躲着自己。委屈感充斥着凪的身内。

  玲王,你是在对我感到无聊吗?

  这种事,我是决不允许发生的,明明是玲王先招惹我的吧?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凪正躲在墙后,悄悄看玲王,玲王看着开了满头的桃花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  玲王让人在桃树下加了一副桌椅,煨上了酒,随后让下人离开了。

  “凪。既然来了,就过来坐吧。”玲王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他的存在。

  凪虽然被发现了也不尴尬,毕竟是玲王要躲着他,他才这样的。

  凪落了座。

  “要不要喝点酒?”说着玲王给凪倒了杯热酒,又给自己倒了杯。

  玲王虽然身体不好,但是有点凉的天是可以喝杯热酒暖身体的。

  玲王喝了半杯,他酒量不好,上脸也很快,脸颊上开始漫红。他仰头入目就是簇拥的花,粉粉嫩嫩的铺满了天:“真美啊。”

  凪并不回话,只是喝着玲王倒给自己的酒,酒很醇香。

  玲王突然笑了,这是凪回来以后,玲王第一次对着自己笑,笑的狡黠:“都说酒后吐真言,你喝了酒会说实话嘛?”

  凪意味深长的看了眼玲王,又将视线收回到自己的酒杯上:“我不至于醉,不过想要真话的话,可以用东西交换。”

  “凪,你也变成商人了啊。”玲王做思考状:“交换东西…筹码吗…”

  玲王将剩下的酒喝尽,抬手折了枝离自己最近的春桃,然后随意的用它挑起凪的下巴,伴着酒意:“花时同醉破春愁,醉折花枝作酒筹。这花枝作为我的筹码,可好?”

  花瓣贴着下巴有些微痒,凪的心里也泛着痒。

  凪点头道:“好。”

  “我说啊,凪,当初离开是不是因为嫌弃我不能教给你更好的,为什么现在又回来了呢?”心结一直缠着他,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凪,最后觉得还是说清楚吧,难得是一个好春天,缠绕的愁今日就破了吧。

  凪听到这话先是怔住了,回过神来,直径站起走到玲王身边,伸手捏住了玲王的下巴,因为气愤,有些用力。

  “凪,疼。”

  “玲王,就是个笨蛋。”不等玲王说话,直接堵住了玲王的嘴。这个吻不算温柔,带着怨。

  玲王很懵,反应过来后,挣扎起来,等两人分开,玲王想说些什么,却发现凪的眼眶红了。

  “凪?你怎么眼红了?”

  “因为玲王就是个笨蛋,我明明有好好为了我们两个人的梦想努力着,虽然没有成功,但我也做好了下次比赛的准备,玲王却要擅自将我们分开。说好要一直一起的吧,我从来没觉得玲王不好过,玲王很厉害,所以我才觉得自己要进步,要追上玲王对我的期待啊。”凪听到玲王说离开话的一瞬间,体内的委屈感直冲上脑子,眼睛。他控制不住自己说了好多话。

  玲王安抚似的摸摸凪的脑袋:“凪是这么想的吗?我以为凪是觉得离开我,去找更厉害的人更好呢。”

  凪乖乖低着头被玲王揉着头:“我没有这样想,而且比赛结束后,我有回来找玲王,只是被关在门外了。”

  “嗯?我怎么不知道?”玲王有些疑惑。

  其实是下人擅自把凪拦下的,那个时候玲王的病还没好全,府中下人都知道凪离开玲王,大家都觉得凪是个薄情寡义的人,下人见他还有脸回来,就生气的直接拦下了。

  凪没管这个问题,睁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玲王:“那我以后可以回内房睡吗?”

  玲王经历了大起大落,没想到最终只是凪不会表达的乌龙罢了,有些哭笑不得:“可以,不过凪为什么突然亲我。”

  “唔…因为我喜欢玲王啊。当时很气,想亲就亲了。”

  “诶???这么突然就直接表达喜欢了??”玲王的脸好像比喝酒后还红了点。

  “嗯。有什么问题吗?以后应该还可以继续亲吧?”凪诚士郎没觉得半点不对。

  玲王欲言又止,叹息:“真是败给你了,可以。”

  “好耶。”

  “凪,你下次想做什么,要把想法好好告诉我哦。”

  “嗯,我会的。不过玲王,我一个人的时候很寂寞,攒了很多话想对你说。”

  “那你说吧,我会好好听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<完结>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